跳到主要內容

    自聽聞學校將盛邀日本倉吉城市飯店(倉吉シティホテル) 藤井社長蒞校參訪遴才,心中早已忐忑期待,不知這位社長是何許人物?是一位和藹親切的長者,抑或是一位帥氣十足、企圖心強的企業家?

    老服科傅同學回想起,藤井社長參訪學校的美保科、餐管科及老服科等教學設施與學習情形後。剛好參觀至我們老服科服四正班正在綜合實驗教室學習,社長非常親切地與我們打招呼,從旁觀察我們技術練習,對使用的教材非常感興趣,翻閱課本想瞭解我們技術訓練的內容,並給予許多鼓勵。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社長將我們模擬長輩的介紹內容用手機軟體翻譯成日文,看完後給予非常溫暖的微笑與肯定!能與社長短暫的互動讓我們相當難忘。

圖1 藤井社長在老服科綜合實驗教室觀察學生技術練習

圖2  藤井社長聆聽學生模擬長輩的介紹內容

下午藤井社長前往應用外語科的雲端專業教室,進行學海築夢海外職場見習 的面試甄選。我們應三正參加面試甄選的幾位同學,懷著緊張不安的情緒,面臨人生首次的職場甄選挑戰!事後憶起,腦海中仍浮現著驚慌失措、驚奇迭起的影象,讓我把這次難得參加甄選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應外科何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提供了豐富的國際交流機會,讓我能夠實現出國夢,並到國外增廣見聞。此外,科上老師們很積極幫同學們向教育部申請補助,目的是希望能夠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感謝主任和老師,我會好好努力表現,期望能獲得這個好機會。很開心日本鳥取倉吉城市飯店的藤井社長願意從日本遠道而來認識同學們,社長的親切讓我在面試過程中覺得放鬆,進而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增強了自信,激勵自己更要追求出國交流的目標。由衷地感謝社長蒞臨,讓我能習得更豐富多元的文化與新知,我一定更加努力,把握機會,創造自己更美好的未來。

圖3 黃財尉校長、藤井社長及應外科師長於面試甄選前給予學生打氣鼓勵

應外科楊同學認為科上與日本倉吉城市飯店一起舉辦的學海築夢甄選計畫,讓我有機會能將自己所學習到的日語表達運用在實際對談中,在2月22日的甄選面試中,很高興與藤井社長進行了一場簡單的日語交流,從面試過程中,不僅深切的認知到學習外語的重要性,更學習到臨場反應跟保持笑容也是面試很重要的環節。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學海築夢甄選面試,也很感謝科上老師們不斷地鼓勵著我提早準備,努力爭取海外職場見習的機會。

圖4 藤井社長面試甄選學生

應外科陳同學亦感謝科上積極的宣導和認真的指導,並給學生最強大的支持和鼓勵,讓自己有信心去參加學海築夢計畫海外職場見習的甄選面試。最令我驚喜的是,學校邀請了日本鳥取倉吉城市飯店的藤井社長親自指導面試,社長很細心的翻閱同學們準備的書面資料,適時地提出問題和同學們交流,此外社長在對談時總是溫和的詢問同學,語氣皆是關懷,因此也讓我能輕鬆的順利完成面試。當我面試結束後,我的心情是開心,更深刻地感受到對自己的日語更有自信,也對於暑假要前往日本海外職場見習的規畫更有清楚的概念,我現在能夠告訴我自己:我準備好了,我有信心接受挑戰。

圖5 藤井社長、應外科邱筑瑤主任及劉玉璽老師面試甄選學生

    應外科趙同學則表達非常感謝校長、主任及老師們密集地洽談協商,為我們爭取到海外見習的機會,並不斷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甚至邀請到日本倉吉城市飯店藤井社長本人來台進行面試。學海築夢計畫是許多應外科同學們入學時就訂定的目標,更是我夢寐以求的學習機會。在科主任及師長的引導下,我決定報名參加,也藉此回顧了自己的求學之路、工作經驗和生涯規劃,並期許自己能全力以赴、滿載而歸。很榮幸接受藤井社長親自面試,此次是我首度於正式場合以日語溝通,從準備過程到實際對談都令人感到新鮮,緊張與不安中也帶著刺激與期待,能將所學展現於實務上,感覺非常踏實、受益匪淺。最後感謝師長們及社長給予的肯定、鼓勵和支持,讓我信心倍增,今後也將更努力精進自己。

圖6 藤井社長、應外科邱筑瑤主任及全體老師、面試甄選學生合影

以上同學們分享了許多親身寶貴的經驗,不僅獲得師長們與企業主的鼓勵、肯定與讚許,更能在準備面試甄選過程中,反思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與發展,強化自信,堅定自我。期許在學校與師長們用心培育、奮力提攜、精進創新與鏈結國際之際,同學們更勇於接受考驗與挑戰,積極開拓未來自我發展的方向,邁步向前,永不放棄。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