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為了讓醫護等科系學生有多方學習增進相關技能的機會,崇仁醫護管理專校特別辦理〔澳洲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並甄選學生前往實習。昨(12)日崇仁醫專在韓玲玲總會長支持力促下,由校長黃財尉代表與知名澳洲雪梨長照機構(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 同為天主教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所創辦的事業體,簽署海外實習合作備忘錄。

現場有韓玲玲總會長、崇仁醫專黃財尉校長、一級主管及護理科澳洲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甄選正取生、澳洲雪梨長照機構代表執行董事兼秘書關幗恩修女等一起與會,共同完成海外實習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期盼藉由雙方合作,爭取師生海外實習及參訪機會,增加學生與世界互動的機會以開闊國際視野,同時,培養學生多元專業能力及英語文能力,培育能勝任未來世界趨勢的國際化人才。目前優先規劃護理科學生前進澳洲進行護理綜合臨床實習,未來將擴增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應用外語科、餐飲管理科及美容保健科等學生到澳洲進行海外實習。

 

▲崇仁醫專黃財尉校長(左)及澳洲雪梨長照機構執行董事關幗恩修女(右)簽約後合影。(記者吳瑞興翻攝)

韓玲玲總會長表示,歡迎崇仁醫專的師生到澳洲雪梨長照機構事業體實習,過去曾嘗試促成,唯過程中總是遇到一些困難,經多年來努力,排除萬難,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終於薦派澳洲雪梨長照機構事業體關幗恩執行董事代表前來參加簽署儀式。另外,向大家分享一則好消息,澳洲衛生主管機關訪視 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 時,機構人員當場表達未來會有台灣護理學生實習,澳洲衛生主管機關除表示歡迎並希望這是一項長期的合作。

關幗恩執行董事表示她回到崇仁,一點都不陌生,有種回家的感覺,過去曾在崇仁生命教育中心實習 1 個月,回到學校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好開心。而且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在澳洲能與台灣的事業體可以連結,這是一件非常喜樂的事情。她特別強調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也喜歡到外面看看世界,有這樣的合作機會,對於崇仁護專年輕學子是非常難得、非常開心的,很期待未來我們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崇仁醫專護理科澳洲新南向學海築夢甄選 3 位正取生高興合影。(記者吳瑞興翻攝)

澳洲雪梨長照機構 - 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
關幗恩執行董事進一步簡介 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位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雪梨的南部皮克斯特(Peakhurst)區,自 1984 年開始提供老人照顧服務迄今,機構內有 39 床低照顧需求區、71 床重度照顧需求區、失智症照顧專區,也提供安寧療護、喘息服務與心靈關懷等。機構的願景是以耶穌基督慈悲與關懷的精神,以及卓越且專業的護理照顧方式,維護並尊重每一位住民的生命尊嚴,並成為社區信、望、愛精神的提供者與陪伴者;機構的使命:包括一、以聖母領報的精神聆聽天主的召喚,將耶穌的福音傳給身心靈受苦的人;二、以優質、貼心和同理的精神為長者提供良好的護理服務。

崇仁醫專澳洲新南向學海築夢甄選正取生護理科三年級張馨予表示,參加澳洲海外實習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從一開始的澳洲海外實習甄選、面試直到現在的這一刻都令自己滿懷期待又帶著一絲的緊張。在此,看到了校長、各位主任、老師以及修女們的努力,努力的為學生爭取到澳洲學習的機會,內心充滿了感謝與感動,尤其經由雙方簡介過程中,不僅大概了解海外實習的規劃及澳洲實習機構的概況與環境,更謝謝他們的支持,滿心期待希望明年能順利到澳洲實習,並且從中獲取經驗。

 

▲與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署海外實習合作備忘錄的知名澳洲雪梨長照機構 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記者吳瑞興翻攝)

護理科三年級楊姍盈則表示,簽約儀式前,負責彈奏吉他,引唱「恩典之路」作為簽約前的祈禱,真的很緊張,謝謝各位老師和修女們的配合,任務順利完成。透過關修女介紹澳洲雪梨實習機構後,讓我更加期待這次的海外學習之旅,期許自己善用這一年的時間加強英語文能力,明年到澳洲實習時,能夠以流利英文與醫護專業人員、長照機構個案及其家屬,及其他人員對話溝通,收穫滿滿,回來分享給親朋好友聽。

護理科三年級學生郭宥瑩分享,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參加簽約儀式,讓自己對之後到澳洲長照機構實習有更進一步了解,做好心理準備以適應未來海外實習的環境,非常期待未來能將這些經驗應用於職業生涯中。

崇仁醫專黃財尉校長表示,非常感謝韓玲玲總會長大力促成,使同為天主教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事業體的澳洲雪梨長照機構能與崇仁醫專一起攜手合作。當崇仁專校孩子遠渡重洋到澳洲時,能有在澳洲服務的修女們如同親人一般的協助照顧,站在校方的立場,感到非常的放心。另外,相信學生到澳洲 Peakhurst Lodge Nursing Home 可以在機構專業人員指導下,拓展國際視野,強化國際競爭力。除了護理科,未來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應用外語科、餐飲管理科、美容保健科的學生也都有機會走出去到澳洲學習,增強國際移動力,成為未來社會所需要的人才。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