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資源教室簡介

資源教室簡介


資源教室簡介

本校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設立資源教室,以服務有特殊教育需求之學生。主要協助學生在崇仁校園生活適應、生涯轉銜、心理輔導及課業支持等,降低因其障礙所產生之影響。也透過多元類型之輔導活動及特殊教育宣導之辦理,幫助學生融入適應校園生活,營造友善及無障礙之校園。

服務內容

生活輔導:新生入學時舉辦轉銜會議及家長座談會,針對特殊教育需求之個別化需求提供相對應的支持服務。

學業輔導:針對特殊教育需求學生個別需要加強之科目,提供個別化協助,如學伴、學習輔具、或課堂協助、課後學業輔導、彈性評量調整等相關資源。另協助申請特殊教育獎助學金業務。

轉銜輔導:進行新生入學評估、特教轉銜等,另在升學、就業與畢業轉銜輔導項下,邀請相關就業輔導人員或畢業學長姐以座談會的方式進行分享,或透過團體活動進行討論,並辦理生涯探索、職業媒合、或相關之生涯工作坊,協助特殊教育需求學生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輔導活動:定期辦理人際溝通、性別、生涯等相關輔導活動,幫助特殊教育需求學生自我成長,並增加與人接觸之機會,也讓師生有機會瞭解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之生活型態與學習生活困境。若有個別特殊之需求,也可協助轉介諮商輔導組安排個別諮商。

支援服務:特教諮詢、輔具申請與轉介服務,並設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傳真機、印表機、數位照相機、隨身碟、錄音筆、及相關影片、圖書期刊資料等資源,優先提供特殊教育需求學生及身心障礙學生借用。

開放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08:00~17:00
(中午休息12:10~13:10)
寒暑假上班時間依學校之規定

聯絡方式

大林校區
622 嘉義縣大林鎮湖北里大湖1之10號  教學大樓5樓 (學生輔導中心暨資源教室)
Tel:(05)2658880 分機:235

嘉義校區
60077 嘉義市盧厝里紅毛埤217號  教學大樓3樓 (學生輔導中心暨資源教室)
Tel:(05)2773932 分機:851



至頂